离心泵自动冲洗功能的实现
2017-12-26 22:50:22

自冲洗:利用泵本身输送的介质经端面密封压盖上的小孔打入密封腔内。与泵内介质混合,称为自冲洗。能应用自冲洗的泵,输送的介质一般温度较低(<100℃),介质比较干净,一般都是轻质油或者水。通俗一点解释就是机泵自冲洗不能用于温度高、粘度大的液体,因为这样的液体进入机泵内部会损伤机泵,粘度大会导致液体进入内部很难出来。


离心泵


自冲洗作用:自冲洗作用一般有四个:

第一个是冲洗作用,冲洗动环与静环摩擦之间的杂质;

第二个是润滑作用,保持密封端面之间有一层液膜存在起到润滑作用;

第三个是冷却作用:将动环与静环在工作时间因摩擦而产生的热量带走,降低密封元件的温度,延长密封的使用寿命;

第四个是密封作用:防止泵外的空气漏入泵从而起到密封作用。


自冲洗是从变频恒压供水设备出口引出一条细管线经过密封面后至泵腔或经过配管至进口,或者在密封腔内设置一个泵送环(如小叶轮)是密封液循环,用于温服低于80℃、不含颗粒的清洁液体;对于温度高的冲洗液,可加入冷却器,冷却之后进入密封面(上图就是加入冷却器的自冲洗),对于含颗粒的液体可以加入过滤器除去颗粒之后进入密封面。


 


上一篇: 无负压供水设备安装前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 变频供水设备会造成水质二次污染吗
友情链接:  无负压供水设备 |
展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