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压供水设备与无负压供水设备的检修维护要点
2017-12-18 16:39:44

恒压供水设备无负压供水设备目前在高层二次供水应用十分多,由技术已比较成熟,如果维护得当,其实恒压供水设备无负压供水设备的故障率并不高,例如松洋电气的供水设备,无故障运行10年的案例比比皆是,这是由于我们采用了优质的品质元器件,例如水泵控制器采用ABB、电气开关采用施耐德、PLC采用三菱等,全设备管网采用优质304不锈钢连接,加上成熟的生产工艺,设备稳固可靠,能长时间确保稳定运行。对于供水设备,在维护时分为两部分工作,一是机械部分,二是变频控制系统,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


恒压供水设备无负压供水设备机械部分的维护

1、检查各阀门的开关位置是否正常,有没有出现漏水现象。如果出水口处存在漏水情况,会导致水泵变频器在不用水的情况下无法休眠的问题。


2、检查水泵有无异常振动或异常声音。可以通过观察或者手摸水泵是否有强烈的振动。如果水泵振动可能是轴承或叶轮损坏。叶轮损坏会导致出水口压力不稳定,工作电流波动大等问题。


3、检查水泵电源线是否有老化,破皮,电源线铜芯外漏。如果出现电源线老化情况,则需要更换电源线。如果出现破皮和铜芯外漏情况,则需用电工胶布进行包扎。电源线不正常可能会导致漏电或过流情况,甚至会烧坏设备。


4、检查水泵是否被堵塞。可以通过手转动水泵,看水泵转动是否灵活。若水泵被堵塞,则水泵工作时,电流过大,温升过高,会引起水泵变频器报警或烧坏水泵等问题。



恒压供水设备无负压供水设备控制系统的维护

1、检查环境温度

恒压供水控制柜内的水泵变频器是控制系统的核心,其内部是大功率电子元件,容易受环境温度影响。环境温度过高会使得水泵变频器过热报警。水泵变频器的工作环境温度控制在0-40℃为宜。对于8100水泵变频器风扇自动启动的温度为45℃,而PD20和PDM20为43℃。当环境温度大于45℃时,水泵变频器需降载运行,一旦温度适宜,可以满载运行了。


2、检查外观是否破损

由于水泵每天24小时都在运转,即使微小的振动,也有可能导致螺丝的松动,请检查镙丝是否松动、生锈;外壳是否破裂;风扇是否损坏;电源线是否破损等。如出现螺丝生锈或外壳破损情况,会使得水泵变频器的防护等级下降,背负式安装在水泵上,机器进水烧坏的风险就会大大提高。


3、检查功能按键是否正常

可以通过进入参数组查看参数的方式,检查各功能按键是否正常。一旦发现按键失灵,则需联系厂家,更换键盘。


4、查看故障参数

恒压供水控制柜智能化程序高,拥有故障查看功能,可以定期查看故障参数,可以更清楚地了解系统工作情况。


5、定期清洁

水泵变频器的散热器或者风扇上有灰尘、杂物落入,应及时采用压缩空气吹掉。特别对于8100水泵变频器,其防护等级为IP20,不适于安装于多灰尘的环境,需经常清除灰尘。


恒压供水设备无负压供水设备的使用基础是日常的维护和保养,所以相关人员对恒压供水系统的维护应给予重视。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对系统进行维护与检修,及时发现存在的故障并给予解决,可以延长系统的使用寿命并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上一篇: 增加自吸式离心泵吸力的几种方式
下一篇: 无负压供水设备安装前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友情链接:  无负压供水设备 |
展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