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自吸式离心泵吸力的几种方式
2017-12-15 15:32:23

自吸泵属于自吸式离心泵的一种,它的结构紧凑、操作简单、运行平稳、维护方便,工作效率高、使用寿命长,并且具有优秀的自吸能力。自吸泵在启动前,需要事先在泵壳内灌满水,启动时,叶轮高速旋转带动叶轮槽道中的水流向涡壳,此时入口处于真空状态,进水逆止门打开,空气就会被吸入管内而进入水泵内,经叶轮槽道到达外缘。自吸泵虽然吸力强大,但如果安装得好,能增加其吸力,以下是几种常用的方法。


1、第一种方法(最简单)


自吸排污泵在水泵吸水管路上设置真空泵,水泵启动前,真空泵先启动,使水泵吸水管内先布满水,保证水泵自动、迅速启动。这种吸水方式需要有完善的自动控制系统以保证正常工作。


2、第二种方法(较为简单) 


自吸泵减少进水管道弯道、落差高度和水平间隔。

  

3、第三种方法(麻烦但好用) 


自吸泵设置泵前吸水罐。这种方式需要在水泵吸水管上设置一个吸水罐,水泵在第一次运行前,罐内应人工灌满水,第一次运行休止后,由于吸水罐的进水管高度高于管内水面高度,尽管水池内水面高度低于罐内水面的高度,罐内的水也不会倒流,进入水池,所以,吸水罐内能储存一定的水,又由于吸水罐的出水管(即水泵的吸水管)高度低于管内水面高度,故能保证水泵的吸水管内布满水,以后水泵再运行时,水罐内的水被水泵抽走,罐内泛起负压,水池中的水在大气压力的作用下增补到吸水罐内,通过吸水罐水池内的。


4、第四种方法


自吸排污泵的吸水管末端安装吸水底阀。吸水底阀实际上是一种止回阀,它保证水流只能由水池进人吸水管而不能倒流,所以假如吸水管内布满水,尽管水泵轴线标高高于水池的工作水位,但因为有吸水底阀的作用,吸水管内的水不会流入水池,可使吸水管内一直都布满水,保证水泵能自动、迅速启动。


将底阀取消,取而代替的是一个简单的引水桶,这样就解决了水泵经常抽不上水的问题,很使用.


5、第五种方法

在泵结构上做文章,例如下图 自吸泵是直接将真空叶轮与离心泵结合在一起 


松洋电气专业生产无负压供水设备、无负压稳流给水设备、单机变频增压泵、变频恒压供水设备、管网叠压给水设备、深井变频供水设备、光伏扬水系统、成套给排水设备、全自动(生产、生活)给水设备等。广泛服务于各类高层建筑给排水、二次加压泵站、水厂自动化系统、管道直饮水、暖通循环、排污、消防等相关行业。专业开发世界领先的节能、环保、高效、经济的供水加压技术、我公司生产产品品种齐全,质量可靠,厂部技术力量雄厚,始终坚持以专业化的生产管理经验,规模化的高效加工能力,极具竞争优势的多层次价格和可靠的产品质量以及完美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广大的选择余地,赢得了客户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 变频恒压供水设备之水泵的安装流程
下一篇: 恒压供水设备与无负压供水设备的检修维护要点
友情链接:  无负压供水设备 |
展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