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负压供水设备为什么要用到止回阀?
2017-12-13 17:04:45

无负压供水设备的止回阀是什么?

所谓止回阀,是一种用于防止管路中的流动介质发生倒流的供水配件,又称为单向阀或逆止阀。止回阀属于自动阀类,他的作用是只允许介质只向一个方向流动,以防止发生逆流事故。根据运作方式不同,止回阀分为升降式、旋启式和蝶式3类。升降式止回阀的阀体多与截止阀阀体相似,它的流体阻力较大,一般适用于中小口径、低压大口径管道。



止回阀


无负压供水设备在运行过程中,有时会遇到停电或其它令系统突然发生电机停止运转的情况,此时由于自来水没有了供水压力,水会由于重力原因而发生倒灌,在高层建筑,这种倒灌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会致使水泵电机发生逆向转动,此时电机就会变成一个发电机而产生有害的电能,从而损坏设备,为了防止在停电时由于水的倒灌而使水泵快速倒转而损坏水泵等设备,所以在无负压供水设备中的水泵机组出水口必须要设置止回阀。


而在给水工程则不一样,因为一般情况一下,给水的水泵一般放在低处,向各用水用户供水,扬程较高。水的最高点与吸水面高差相差较大,这样为了防止水泵快速倒转,需要设置止回阀。


 


上一篇: 二次供水的四个重要发展节点
下一篇: 变频恒压供水设备之水泵的安装流程
友情链接:  无负压供水设备 |
展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