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用户的给水用水量进行计算?
2017-11-30 16:25:29

市政自来水管网压力一般无法满足高层建筑的供水需求,因此,目前大都采用二次供水设备进行加压,根据用户数量的不同,选择二次供水设备时就要考虑到供水流量的问题,这就涉及到给水用水量的计算问题。那么如何计算用户给水用水量呢?


如果需要精确计算就要先假定流速,再根据水的粘度、密度及管径先计算出雷诺准数,再由雷诺准数计算出沿程阻力系数,并将管路中的管件(如三通、弯头、阀门、变径等)都查表查出等效管长度,最后由沿程阻力系数与管路总长(包括等效管长度)计算出总管路压力损失,并根据伯努利计算出实际流速,再次用实际流速按以上过程计算,直至两者接近(叠代试算法)。因此实际中很少友人这么算,基本上都是根据压差的大小选不同的流速,按最前面的方法计算。

流量与管道长度不存在关系。它指的是单位时间内通过某一断面液体的数量,与长度没有关系
DN15、DN25、DN50管道的流量各为多少?
DN15、DN25、DN50管径的截面积分别为:
DN15:15²*3.14/4=176.625平方毫米,合0.0177平方分米。
DN25:25²*3.14/4=490.625平方毫米,合0.0491平方分米。
DN50:50²*3.14/4=1962.5平方毫米,合0.1963平方分米。


1、居住小区给水用水量计算


①居民生活用水量


②公共建筑用水量


③消防用水量


④浇洒道路和绿化花用水量


⑤车辆冲洗和循环冷却水补充用水量


⑥管网漏失水量和未预见用水量


如何对用户的给水用水量进行计算

2、居民生活用水定额和综合生活用水定额,应该根据当地国民经济个社会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水资源充沛程度,在现有用水定额的基础上、综合给水专业规划,和给水工程发展的条件综合分析确定;在缺乏实际用水资料情况下,可以按照居民生活用水定额表确定。


3、集体宿舍。旅馆和其他公共建筑的用水定额以及小时变化系数,根据卫生器具完善程度和区域条件确定。


4、居住小区消防用水量、水压以及火灾延续时间,应该按照现行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高层民用建筑设计消防规范》以及《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执行。


5、居民小区浇洒道路和绿化用水量,应该根据路面种类、气候条件、绿化情况和土壤性质等条件来计算。


6、冲洗汽车用水量标准:


①冲洗汽车用水量定额根据汽车种类、用途和道路情况确定。运输物质易于沾污和道路等级较低的时候选择较高定额。


②汽车库内存放在25辆以及25辆以下的时候,按照全部汽车每日冲洗一次计算;25辆以上,每日冲洗数量,一般按照全部汽车70%计算,但是不少于25辆。


③每辆汽车的冲洗时间为10min。


④动机汽车启动所需要的热水量要另外计算。


 


上一篇: 二次供水设备在选型时怎么划分建筑高度?
下一篇: 家用变频增压泵的用途与使用误区
友情链接:  无负压供水设备 |
展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