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供水设备水泵输出频率消耗为什么会消耗最大电流
2017-11-23 16:40:39

变频供水设备一种利用变频器、水泵及压力传感器等组件组成的恒压供水设备,可使用户用水时保持水压的恒定,但为什么有些水泵输出频率会消耗消耗最大电流呢?下面为你讲解:


水泵输入功率计算方法为:

输出功率P2=QHgρ
Q为流量,单位m^3/s
H为扬程,单位m
g为重力加速度,9.8m/s^2
ρ为介质比重,水的比重为1000kg/m^3


水泵的轴功率  P = ρgQh/η   (W)
式中:ρ——水密度,1000Kg/m^3 ;g——重力加速度,9.8m/s^2; Q——流量,m^3/s;h---扬扬程,m;η ————水泵效率。
或   P = 9.8Qh/η   (KW)
式中:Q——流量,m^3/s;h---扬扬程,m;η ————水泵效率。


水泵根据不同的工作原理可分为容积水泵、叶片泵等类型。容积泵是利用其工作室容积的变化来传递能量;叶片泵是利用回转叶片与水的相互作用来传递能量,有离心泵、轴流泵和混流泵等类型。


水泵在输出频率为0.8GHz时,使用l0ns到20坤数据计算得到电路消耗平均电流为4.63mA。而输出频率为1.25GHz时,使用I0jis到数据计算得到电路消耗的平均电流为8.08mA。即输出频率升高会导致偏置电压VBN升高,电路功耗也随之上升。


表1:锁相环设计指标和前、后仿真结果对比


指标内容

项目指标

前仿真结果

后仿真结果

工艺




电源电压(V)

2.5

2.5

2.5

参考频率(MHz)

80-125

80-125

80-125

输出频率(GHz)

0,8-1.25

0.8-1.25

0.8-1.25

工作电流(mA)

10

8.10

8.10

抖动(ps)

20

 1,16

7.62


可以看出锁相环设计在输出范围、工作电流、抖动性能方面均满足预定指标要求。液体输送系统的运行效率受到拖动电机、传动方式、泵组运行工况及管路安装情况等多个因素的制约。其中以拖动电机和泵的影响最为直接。故而液体输送系统工作效率的研究重点可分为两个方向:电动机效率测量和泵效测量。其中电动机效率测量部分包括交流信号的数据采集与效率计算模型的建立。


电网将电能输送给变压变频装置,得到可供电动机使用的电能形式,然后电机经过拖动装置带动水泵泵组完成液体的输送工作。电动机从电网吸取能量即为电动机的输入功率,电动机转轴上输出的用于做功的机械能即为输出功率。因此电动机的输出功率总小于其输入功率。那么两者的比值即为电动机的运行效率。


目前较为适用的是E1法。该方法主要是通过测量电机定子输入功率,通过从输入功率中减去总损耗来求得输出功率。其中总损耗的数值常为大量的实验数值或者通过估算额定参数而得。在某种程度上,E1法视为损耗分析法和统计法的结合采用此种方法对电动机运行效率进行测算。

 


上一篇: 无负压供水设备低扬程泵装置优化水力设计的关键
下一篇: 屏蔽泵轴承间隙对水膜特性是否有影响?
友情链接:  无负压供水设备 |
展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